敗家|吃一口大蘋果~ Macbook Pro Retina 開箱 & 澳洲機場退稅 分享

3/04/2016 03:12:00 下午 AhBitBit 0 Comments




朝思暮想的大蘋果終於在新年前兩天拿到了!
這要歸功於我那遠在澳洲工作,好久才回國一次偉大的表姐~
是這樣的,馬來西亞蘋果在2015裡因為馬幣大跌造成差價,不得不調漲售價。
本來馬幣四千多的MacbookPro Retina忽然漲了接近一千,售價馬幣5899。

好不容易才存到的錢一下子又拉開了距離,真是殘念啊。

後來在一次閒聊中知道了表姐即將回國,立馬就問她可否幫我從澳洲帶回。
表姐也真是夠義氣的,一秒遲疑也沒有就答應了。

最讓我驚訝的事情是,因為馬來西亞海關最近有點嚴,我們擔心即使在國外低價購入回來馬來西亞還是會被中稅,就建議表姐把包裝給捨棄掉。

怎麼知道這個夠義氣的表姐,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是把整個包裝都帶回來了。
天啊~~~ 那一刻我多崇拜你,你知道嗎?

好了,因為網絡上很厲害的開箱文有很多。這裡我只簡單分享一下我拿到後,在公司用手機拍的開箱照片。
說到手機,不得不說這一台 iPhone6s 真是強大。有機會幫它拍一系列開箱照。
也是在新年前一個星期購入的,所以新的一年我要吃麵包過日子了。XD




傳說中的盒子,蘋果的包裝真的棒棒噠。
只是盒子簡潔的外觀設計就讓我愛不釋手了。



打開盒子,裡面的電腦平躺著。
這時候心裡其實很冷靜,因為激動萬分在見到表姐來到公司門口把整個盒子交給我的時候已經消耗掉了。
馬上答應幫我購買》3個月後剛下飛機》來到我公司門口》整個盒子交給我
不覺得這種表姐很霸氣,很讓人感動嗎?




蘋果公司的屬性一定是處女座,設計非常適合我這種有類似強迫症的人。
這裡要說一下,因為不是在馬來西亞購入所以插頭不適合馬來西亞的規格。
可以到蘋果公司的官網購入Travel Kit把插頭換掉就好了。
如果要經濟也可以去購買便宜的旅行用插座~ XD


表面金屬的感覺讓手感up up up!



打起來超有感覺的鍵盤


大愛這個開機還會亮起來的設計,超炫的。

MacbookPro Retina一開始並不是我的考慮範圍裡,我的目標其實是更低價的Macbook Air。
說實在的,蘋果公司的產品其實對我這種薪水夠吃夠用的打工族來說屬於很高價。
這台電腦我大概也存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吧。
或許會有人說:既然那麼幸苦存錢了,那為什麼我還要打腫臉充胖子呢?同樣價格的電腦,別的品牌更好更快啊。

如果說選另一半不是要求最好的,而是最適合自己的;
那麼選電腦也一樣,我不要求最快最美最大或者最貴,但是要求他能給到我想要的。

的確外面的電腦同樣的價格會有更好的性能,但是畢竟使用上的習慣不適合我。

我用過堂姐的一台接近5~6年前的蘋果電腦,它的機身顏色還是純白色的那一種。
因為朋友的求婚影片需要剪輯,我就和堂姐借了她的舊Macbook。
一打開我就很訝異了,為什麼?
一台5~6年的Macbook跑起來很順暢,而且我剪輯的影片是用單眼來錄的,
每一段文件大小至少超過50MB,但是它竟然很給力的讓我完成了不錯的影片。
由那時候開始,蘋果電腦就成了我的不二選擇。

一個產品的品質,造就了一個的品牌,而品質的高低,在於那間公司的人對於工作的態度。


***寫在結尾的小撇步***
會拜託表姐替我在澳洲入手的原因是澳洲的機場提供tourist tax refund的服務,把價格計算出來後我覺得超級值得。

EXAMPLE:
我當時托表姐購買的時候,澳幣的售價是AUS1999,我表姐特地等到聖誕優惠購入 AUS1798.20 含稅(GST 是 AUS163.47)。
然後在機場辦退稅扣除澳洲政府徵收的GST,實付 AUS1634.73

當時的匯率換算過來馬幣是RM5000,而馬來西亞蘋果公司官方售價RM5899,我省了整整RM899。

這一筆錢在別人眼裡或許不算什麼,但是在馬來西亞這麼動盪不安的局面裡,能省那麼多錢而且又買到自己屬意的電腦真的寧願等多2個月也願意。

如何申請?
1. 只要你的單據是在兩個月內購買(機票登機日那天往前算起60天)
2. 單張收據達澳幣300或以上
3. 必須是機票持有者購買的
4. 需持有單據正本
5. 必須手提物品帶上登機離境(液體或需寄艙的物品除外)

附上連結參考:https://www.border.gov.au/Trav/Ente/Tour/Are-you-a-traveller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